经过了人间失格小说的沧桑,我实在不太想再次承受同样的悲剧。但很庆幸的是,我能在最终的最终,勃起足够的勇气看完了人间失格~动画片。小说与动画的区别不必我多说,但它们想表达的宗旨却十分明确与以致。以下我会详细的说明。

不同人看了人间失格会有不同的感想,而它对我的冲击性可说是十分的巨大。那是基于我能完全体会叶藏的心得与恐惧。在这里,我想稍微说说本人的经历。我不擅长于人沟通,多次无法与别人畅谈,那是因为我完全对人类的谈话毫无兴趣。因此我尝试了个种方法来与人亲近,而得来的经验便是当个小丑来缩小我与人的距离。但我与叶臧的不同在于我归纳了小丑的本性,归纳了一个厌烦乏味无聊的小丑的本性。我想突破,想证明谈话未必乏味,未必平凡。叶藏也被迫于当个小丑,他尝试了许多,得来的经验便是当个小丑讨人喜欢。但他为此而怨恨自己,怨恨他为何必须伪装成小丑来博取人际关系。在此同时,他却畏惧人际关系但他却无法不讨好他人。在这错综复杂的心理不平衡,他崩溃,他人间失格。但他不了解他的伪装并没有任何错。他自认为他是在伪装成好,小丑,本性却是个妖怪。他无法了解,其实那些微的伪装根本不足于厌恨。

我们人类不是常常也在不得已的状况上说些,做些背道而行的举之吗?简单的便是尊唤我们的长辈行为。即使该长辈不是多么值得尊敬,内心根本不把他看在眼里,我们还是会一五一十的对他恭敬。那难道不是虚伪的表现,伪装的行为吗?而我们做了这些事情多半是为了讨人欢喜,也不至于把这些虚假放在心上,最终换来的是习惯性的恭敬表现。可是叶臧却为了这些微的虚假而厌恶自己,既表示了他十分的在乎自己必须真心的做个好人。这心意在小说与动画的一句话中,更能凸显:“在我们的眼里,叶藏简直是个天使”,显示了叶藏的行为在他人眼中并不虚假,而是他的本性。他不了解他所谓的“虚伪”只是人类基于常识与经验得来的人际知识。而这知识将会成为习惯,渐渐的变成自己的本性。因此他不能归纳小丑,好人为本性。

 

他的不幸与一生走来的不平坦经历,更让他不能接受他些所谓的虚伪为本性。女子们蜂拥的想怀抱他,是因为他的温柔,但他却坚信自己的温柔是伪装。因此搞到最后一直不相信自己而开始逃避。美子的真挚,对应了自认为的虚假,但美子的真挚却被背叛。这让叶藏实在不知所措,真挚也错,虚伪也令他厌恶。到头来所谓真假根本无法捉摸,而导致至今的他。

当然,他的失败不只在于这点,但那却是让我感触良多的主要,也是我在第一段所写的宗旨。要是他能像我把当小丑的经验化为真正的自己,那也许不会发生所发生的悲剧。他不了解那些不是虚伪,而是活在世上的基本常识!他少了这基本常识,因此无法确信自己是人类而导致-人间失格。

Eh wtf , Chinese!? Sorry Rocket Ham but I thought that by using Chinese , I can showcase my thoughts on No Longer Human better. Believe me , if I provide an english translation for this , it will look like some immature writing that goes no where. Though the chinese writing is rather impressive and might  worth a 40/50 for middle school standard. 

LOL! I have not been taking chinese now because I am in  some sort of  lesser/sub par Polytechnic/Technology Institute .That’s why I don’t really understand the standard of high school chinese and how many point I will get if I submit this essay . Though I sure that Holydreams will definitely say that I will just get a borderline pass or even a fail for it . See it for yourself , knowing him , he will definitely comment about this , either he will pick up some spelling mistake or whatsoever.

